博客环境迁移说明

None

Posted by Yunlongs on January 14, 2019

博客环境迁移说明

与其说是博客环境迁移,不如说是my blog’s restart。之前的博客是搭建在领的腾讯云一块钱的服务器上,去年考研准备初试,导致忘了给自己的服务器及时的续费,可能当时心也太大,没想到腾讯在一周内就把所有资源回收了,所幸服务器上没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我博客之前搭建是使用的oneisntack提供的lnmpa(Linux + Nginx+ MySQL/MongoDB+ PHP+ Apache)集成环境:Nginx处理静态,Apache处理动态PHP。 为了避免自己再次因为没有及时续费服务器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,故将博客转移到了github中,教程如下,可自行查阅利用 GitHub Pages 快速搭建个人博客

尽管当时搭建的网站部分存的有备份,但是之前博客的备份可能在无意中被删除了。后面想了想也罢,虽然从建站到现在两年多了,但之前的博客也得内容很杂,也都不是什么很有意义的东西,不如狠下心重头开始,将自己今后的学习路线体系化,发些更有质量的博客,便于整理自己的学习思路,所以以后我的博客文章大部分将会以笔记的形式发表,会压缩掉大量的东西,若有疑问,可以提出相关的问题。